刘辉博士发布重大研究成果---大型组合药物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20-03-09    访问次数: 1019

   

近日,刘辉博士所从事抗癌药物筛选方向的研究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大型组合药物数据库。这是组合药物领域的第一个综合型数据库,将极大推进组合药物的研发。对于癌症等复杂疾病,单药无法有效抑制致癌因子的活性,导致疗效不佳甚至完全失效,而组合药物往往能达到更高效、毒副作用少的治疗效果,近年来组合药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发布的DrugCombDB数据库包含448,555个药物组合,6,055,926 个实验数据点,每个数据点包含了癌细胞的定量药物剂量响应与药物浓度信息,覆盖了2,887种抗癌药物和104种癌细胞。该工作计算了每种药物组合的协同或拮抗效应分值,还关联了药物癌症相关数据,包括药物靶标、药物结构、癌细胞对单药响应等丰富的数据。该工作一发表就受到非常多的关注,已经被多次引用。成果发表在顶级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



原文:https://doi.org/10.1093/nar/gkz1007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