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常州大学1项信息化科研成果首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发布时间: 2020-04-23    访问次数: 589

  本报讯:近日,由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农业信息化研究院朱轮、翟羽佳老师参与完成的“农产品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的开发与推广应用”项目,荣获农业农村部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据悉,这是该校首获此奖项,学校农业信息化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常州大学农业信息化技术研究院自20165月成立以来,“突出特色”“服务地方”,专注于农业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与推广工作。研究院研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查询平台”等一系列信息化平台,创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大幅提升了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

  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已推广至全省,升级成为“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目前已在我省各市及所属区县、乡镇得到广泛应用,获得了省内外各省市农委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研究院实现科研到款近千万元,主办和承办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10余期,培训各类人员两千多人次。研究院还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合作,共同申请发明专利10余件,获批地方标准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个,2017年获江苏省人民政府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 (沈达满 庄媛)

  常州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20-04/16/content_339697.htm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