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阿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10-19    访问次数: 30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促进新生对专业前景的了解、丰富第二课堂内容,1018日上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在西太湖立艺楼礼堂,开展新生“阿里开学第一课”教育讲座,慧科集团江苏区负责人周晓杰、阿里云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产品专家、阿里云大学认证讲师宋文强,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主讲。

 讲座中,周晓杰指出慧科集团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基于OBE(学习产出式)的教学模式、PBL(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在同学们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将给予多种形式的交流和辅导。宋文强老师从数据与计算机的发展史切入,简要介绍了现在云计算、大数据、AI组合起来产生的发展影响,并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在全新的大数据时代中,未来科技人才的发展趋势与各个阶层的人才缺口;最后,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经济体与阿里巴巴创业之路,并激励在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把握好机会,紧跟时代的大数据发展,早日构建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

   最后的“第一学年规划”环节中,同学们在阿里成长手册上纷纷写下自己对大学第一学年的规划和期望。这些规划将统一留存,明年的阿里年陈文化再发给同学们。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