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6    访问次数: 726

根据研究生院工作部署,为了全面掌握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加强教学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5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在文彬楼509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副团长马正华、专家成员张小鸣、学院党委书记陆恒、院长徐明华、副院长王峰、院长助理李雪琪、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王峰主持。

徐明华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对现场的研究生和导师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要做到研究性、主动性和实践性,加强与导师沟通,按时完成培养环节的各项工作,坚守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要求导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所提出的八项行为准则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各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环节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研究生导师代表通过自身学习、授课、科研过程中的体会,针对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马正华介绍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团的设置和工作职责,旨在发挥督导在维护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学改革、培养教学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最后,陆恒做会议总结指出,学院研究生工作建设需要倾听研究生、导师和督导团等方方面面的声音,不断总结和改进人才培养中遇到的问题。他号召与会师生要一起凝心聚力,为学院研究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学院不仅了解了本学期学生们的动态,知悉同学们遇到的困难,还增进了师生感情,有助于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