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之“悟思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519

429号下午我院20级研究生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活动--“悟思想”学习讨论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重温夏明翰等11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怀念所有以生命书写忠诚、以鲜血捍卫信仰的英烈,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农民党员贺页朵的“宣誓书”,领悟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母亲和孩子能过上好日子,为了让白发苍苍的老人皆可享乐天年,王尔琢同志留下“托孤书”,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寻淮洲同志的“请战书”:北上抗日!消灭敌人!投身革命,为信仰无惧生死……这“十一书”篇篇泣血,句句断肠,字字如金。

薪火相传,革命先烈的精神之火不熄,如今这些家书传递到了我们手里。家书旧了,书信里的伟大精神还在,那一份份沉甸甸的初心和使命,由我们来继续守护。优秀共产党员身上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精神,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不仅可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更将激励着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工作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