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5月7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阳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06    访问次数: 831

题目:智能化高性能异构数据处理

时间:5月7日下午400

地点:文彬楼509
摘要:当下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向数据要知识,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处理,形成可直接使用的数字化知识。由于数据处理的各个步骤之间在计算形式方面存有较大的差异,高性能数据处理对异构平台提出了新的要求,促使对数据处理系统软件栈新的思考,以到达智能化高性能数据处理能力,促进人工智能真正赋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

 

报告人:王晓阳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常务理事,ACM会员,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兴趣为大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于复旦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学位,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佛蒙特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任职。2011年至今在复旦大学任职,曾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多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等,并发表过百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现任Springer DSE期刊主编,IEEE ICDE会议系列、IEEE BigComp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CCF上海主席,IEEE ICDE 2012及ACM CIKM 2014总主席,WAIM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