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锋为我院学子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03    访问次数: 568

202162日下午,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锋为我院学子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下服务型政府建设”报告,学院18级学生100余人参加报告活动。

报告会上,刘志锋首先简单解释了大数据的定义,用银行网点设置、人口普查以及车辆交通行为等与生活相关的案例阐述了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和数据的分析处理过程。而后,他以健康码、一网通办、社保精准扩面等民生工程建设介绍了常州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最后,他通过列举部分政策和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常州市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市场环境和企业人才需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常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报告通过丰富的案例反映了大数据产业关键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更展现了大数据产业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公共民生服务和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拓展了同学们对大数据产业的了解,加深了同学的专业认同感。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