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6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兴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16    访问次数: 708

题目大数据时代下基于智能算法的非编码RNA相关预测研究

时间:618下午15:00

地点:文彬楼511

摘要:最近越来越多的生物实验表明非编码RNA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参与细胞中的多项重要生命活动,调控许多基本且重要的生物过程。通过这些调控过程,非编码RNA与人类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深入研究非编码RNA的生物功能与调控机制,寻找复杂疾病相关的非编码RNA生物标志物,进而利用非编码RNA研究疾病治疗手段,开发新的非编码RNA靶向药物,目前已成为生物医学等领域最热门的研究方向之一。对此的研究必将促进对疾病发病机制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有利于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预后。我将报告我们团队这些年来在非编码RNA相关生物信息学问题上的一点研究进展和成果。



报告人:陈兴,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均为31岁时直接破格,2016-至今),2019、2020年连续当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年全球排名前十万科学家(排名全球第12060位),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前2%科学家(排名全球第3068位),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矿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交叉学科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首批越崎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筹)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BMC Bioinformatics等五家SCI杂志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等九家SCI杂志编委,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杂志特约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六家SCI杂志首席特约编委,十六家国际生物信息学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以一作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以一作或通讯在Bioinformatics、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四大生物信息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1篇。论文被引共计8903次,12篇论文入选最新一期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为47,单篇最高引为749。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3)、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1)、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1)、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1)、淮海科技英才奖、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新世界数学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江苏省和中国矿业大学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等。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