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星星充电
   发布时间: 2022-05-21    访问次数: 3193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带队前往星星充电开展企业走访,学院党委书记陆恒、院长徐明华、党委副书记李雪琪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徐守坤一行参观了星星充电展厅,并同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郑隽一、高级副总裁王迪、高级副总裁李瑞、数字化服务中心总经理储丹,大数据中心算法总监赵晟,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马萍萍等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徐守坤为企业授常州大学校外实习基地铭牌。

座谈交流中,徐守坤介绍常州大学发展概况、学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以及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及意义。徐守坤首先对星星充电在数字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的重要途径,可以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工作提供依据。他强调了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期待双方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进一步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增强高校服务产业和地方的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毕业生留常就业率。

陆恒介绍学院近几年学生的就业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他表示星星充电作为数字能源独角兽企业,在相关领域引领着产业发展趋势,近年来深受我院毕业生青睐,期待今后有更多毕业生进入企业。徐明华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及专业发展,他指出,学院的专业设置高度契合企业人才需求,他期待同企业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共促就业的新模式,并邀请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为学生开展就业与实践指导。

交流座谈中,郑隽一对徐守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发展前景。他表示,星星充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及智能平台运维服务,近年来急需数字化人才。王迪简要介绍了企业在工业物联网和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并期待与学校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他们希望加强与常州大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常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共同助力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中,双方就毕业生就业、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徐守坤一行参观星星充电展厅


徐守坤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徐守坤为企业授常州大学校外实习基地铭牌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