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2学期学院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8    访问次数: 813

各系部、实验中心、办公室:

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关于2021-2022-2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2022627-71日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7月4日校内学位外语水平测试,前期工作请学院学工和教务配合,做好校外学生返校工作。

2.假期内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3.协同教务处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

4.暑期完成新生教学任务安排和调整。

5.2021-2022学年工作量初核,后续下发学院核对基础数据。

(二)学籍管理工作

1.考试结束三天之内(本学期理论课程考试6月26日全部结束)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

2.如有课程因故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相关说明及汇总,交学籍管理中心备案。教务秘书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修改,任课教师走网上成绩修改申请流程。

3.教研室主任组织人员7月20日前完成主任群上传的共享表格“2000级开始学生成绩中课程无英文翻译信息”和“2000级开始学生毕设无英文翻译信息”中课程名称、毕业论文题目的英文翻译。

4.完成2022届毕业生学籍确认,在教务系统完成7月份批次的毕业、学位审核及换证审核,7813:30前上交院学位会纪要、审核表等相关材料,及在线填报数据汇总。

5.进行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准备工作,下学期第一周内与学工充分沟通,务必让每个毕业生明确自己学分获得情况:包括大一至大三的必修、选修课程、大四须修课程,建议让学生签字确认留档备查。学院应对学生参加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进行审核,按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未修满的课程学分达15 分(含15 分)以上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原则上应暂缓进行。

6.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入伍状态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三)教学研究工作

1.2022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2.2022年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项目任务书制定工作。

3.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终期验收工作。

4.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阶段性验收工作。

5.2021年度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拍摄工作。

(四)实践与劳动教育工作

1.根据课程小结及意见建议,总结学院本学期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情况。拟于630日召开劳动教育期末总结交流会,具体时间地点、参会对象另行通知。

2.备份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信息,从毕设系统中导出如“工作总结数据统计表格”“综合信息汇总表”等;组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自查工作,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取得成绩,学校将组织抽查部分项目进展情况;组织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专家安排等事宜另行通知。

3.自查实践管理平台中已结束的实习计划、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维护实习课程列表、实习基地(点)信息,完善实习课程大纲,补全实习基地信息及协议附件。

(五)双创工作

1. 2021-2022-2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总结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成果与第二课堂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文件推进实施工作。

3.校级创新创业特色示范区申报工作。

4.互联网+大赛省赛学生留校保障与辅导工作。

(六)专业认证与评估  

1.2022年江苏省本科新设专业评估专业自评工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2023年校课程评估申请准备工作。

 (七)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  

1.各系部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2.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

3.教学资料整理、归档。

1)各系部继续完善和审核教学计划表、教案、教研室活动记录本、听课意见及评价等教学档案网上上传情况。  

2)做好本学期教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①试卷、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课程小结、记分和点名册等;②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检查课程设计指导书(或讲义)、任务书;③实验、实习教学资料。

说明:

1)教学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请严格按照“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常大教﹝202113号)”中的相关要求进行(附件12);各系部自行做好教学资料归档工作。

2)请各专业、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将期末工作记录,具体应至少包含:①针对“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1项的检查记录表格(附件3);②针对“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的持续改进情况,通过QQ发送给吴燕语老师。

(八)科研工作

1.各项目负责人要有序开展现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2.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准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并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项提升计划”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

3.各位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到相关企事业调研技术需求,开展横向课题研发、专利成果转化、科研成果鉴定及科研成果报奖等工作。

(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

1.结合计算机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形成学科分析报告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高效推进学科建设;同时推进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和统计专硕申报建设准备工作。

2.做好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跟踪工作。

3.全院教师要积极宣传2023年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同时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准备工作。

4.各位硕导负责督查所指导2023届硕士毕业生的论文进展,做好硕士生假期学习及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

(十)竞赛组织

做好2022年全国大学生、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报名、暑期培训和竞赛指导工作。6月27日到8月29日,组织参赛学生竞赛项目实训和针对性的指导。

(十一)学生工作

1.组织开展学生暑假训练营6月27-7月10日,共分7个训练营,400余位学生参加

2.做好2022年“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竞赛”备赛、打磨工作。

3.做好2022级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工作,组织2020-2022级军训工作,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十二)人才引进工作

继续开展人才引进面试工作,跟进人才报编进程,协调人才和学院现有师资优化组合,围绕教学、科研、服务地方产业和学院重点工作、特色发展需求,加强和支持团队建设。

(十三)环境优化工作

结合学校规划处对学院西太湖校区过渡用房需求申请批准和调配情况,及时做好功能和环境保障工作,为下半年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保障。

(十四)安全工作

1.全体师生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2.暑假前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仓库等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工作,尤其对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和贵重设备、仪器等,按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假期中加强安全防范管理,确保假期安全无事故。

3.实验中心开展日常消毒、安全自查和进出实验室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持续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学院各实验室正常运行配合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完成科教城和西太湖校区实验室各项建设和运维任务,确保学院日常教研工作能正常开展。

(十五)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师生严格按关于2022年暑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校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离常需做好申报手续,本人填报“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离常申请表”(附件4)签字后交学院办公室备存。教职工坚持做好常州大学企业微信每日健康打卡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2022628

 

 

附件:

1.附件1:常大教〔2021〕13号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的通知.pdf

2.附件2:常大教〔2021〕13号附件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的通知.pdf

3.附件3:教学档案网上检查情况记录表.docx

4.附件: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离常申报审批表.doc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