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11    访问次数: 766

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7月1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阿里云培训中心解决方案专家曹海坤慧科集团产品副总裁李祺、教研总监张峻、高级讲师孙威中软国际华东区教学总监任红兵、高级讲师陈景民等多名校外专家,学院党委书记陆恒院长徐明华副院长王峰副院长石林马正华、梁久祯教授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林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期调研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进行汇报,重点阐述如何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与会专家结合产业、行业的新变化以及面对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新要求,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改造、专业(课程)群的构建等提出建议。

徐明华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开展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教学和培养人才的基本依据,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首要环节,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根本遵循,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立足产业学院办学定位,凝练专业特色融入培养方案,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陆恒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部署,各专业务必围绕社会市场需求,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站位,全力投入,确保此次修订目标有效达成。

此次研讨会充分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专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根据研讨会意见,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