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8月5日兰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策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26    访问次数: 822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下的视觉选择性注意类脑机制初探

报告时间202285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957-122-783

 

报告摘要:选择性注意机制是人类重要的视觉感知机制。深度学习引领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在选择性注意任务得到了广泛的研究,有效的促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然而,视觉选择性注意的视神经感知类脑机制长期困扰,可解释性等问题成为了业界更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报告将从图神经网络,脉冲神经网络以及变换域等多角度分析视觉选择性注意的类脑机制问题,汇报一些初步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校学位评定会员会委员;现任甘肃省知联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第四届编委等,是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智能信息感知建模中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负责人;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评专家等。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智能机器人等方向研究。作为研究骨干和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973项目、86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省部项目等10余项;在IEEE-TIP、PRL,Neurocomputing,Medical Physics、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近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10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