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8月10日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施云惠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26    访问次数: 613

报告人施云惠

报告题目:张量稀疏表示与基于球面测度的球面图像表示

报告时间20220810 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53-703-350

 

报告摘要:图像模型是图像应用的基础,图像作为数据处理的对象而言,具有天然的结构属性,保持其结构是构建高效的图像模型的必要条件。随着多媒体技术迅速发展,涌现了大量的具有复杂结构的新媒体数据,如多维图像数据和360°图像视频数据。多维图像的张量结构和360°图像的流形结构给数据表示及建模带来巨大的挑战。本报告将从张量稀疏表示模型和基于球面测度的球面图像表示及模型两方面汇报一下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会执行委员。主要从事图像视频编码,虚拟现实数据压缩和图像处理等方面研究。在张量稀疏表示、鲁棒的稀疏编码和小波变换等信号建模方法展开深入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子课题和北京市科委项目。在TPAMI、TIP 、TMM、TCSVT、CVPR和ACM MM 等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指导博士生获得国际会议IEEE VCIP 2016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获吴文俊人工智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