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德双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28    访问次数: 715

为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20227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德双教授作“图表示学习的概述和进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峰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德双首先介绍了神经网络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随后,讲解了图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和目前待解决的一些问题,详细讲解了新提出的一种新的图池算子:具有自适应聚类聚合的分层图池,该算子使用稀疏和可微的方法来捕获图结构。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黄德双教授团队提出的模型具有良好的效果。最后黄德双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工作进展,解读了具有自适应多尺度拓扑学习和节点选择的分层图池等。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黄德双就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讲座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院科研风貌的形成。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