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历史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学校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 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定名为江苏化工学院;1992年正式成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管理的部属院校,并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2年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现名。

     我校是经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指定的主考学校之一,从2004年开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专业,现有全日制在籍考生1600余人,在省内助学专业高校中已属于较大规模办学学校之一。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重点围绕实用型人才建设,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我校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完备的教学与实验设备,并通过不断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近年来,我校助学专业课程通过率在全省三十多所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考研率、毕业率和学位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本科毕业同时获得学位证比率已超过80%。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一批开办的自考助学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8人,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比例为100%,50岁以下的教师占88%以上,是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能够满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我院自2004年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考本科助学专业以来, 累计培养了一千八百余名自考本科毕业生,他们有的继续考研深造、有出国留学、有考入公务员队伍,企事业单位,他们在各行各业抒写着自己的精彩和未来,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我校党建团学活动丰富,于2005年成立了自考本科党支部和学生会,为品学兼优、思想上进的学生提供发展成为党员的机会。学生会的成立,让同学在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之余,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了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学生党员和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组建了自己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校内服务于同学,校外参加了一系列社会活动,如服务进社区—献“爱心”、电脑120走进社区、常州市消防法颁布仪式、央视《同一首歌》走进常州和常州花博会志愿者等。

     学校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校园文化底蕴深厚,为自考生提供了较好的学习环境,是广大同学求学成才的理想高校!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