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0-07-23    访问次数: 310


1.专业概况

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国务院于2017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于20184月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对照国家和区域产业需求布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加大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力度”。常州大学为落实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需求,于20197月正式向教育部递交了普通高等学校人工智能(专业代码080717T)本科专业设置申请,并于20202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2020年开始正式招生。

2.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社会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为依托,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人工智能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协作品质、沟通能力和创业意识,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及工程应用的专业人才。

3.办学定位

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我校教学、科研和“大工程观”特色,体现学院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的原则,培养适应国家及地区发展战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人才。

4.主干课程

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及Linux应用、人工智能数学基础、人工智能程序设计、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工业机器视觉、数据分析与挖掘、智能系统与应用等。

5.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

1)从事计算机与工业视觉、智能安防、智能系统、智能搜索、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技术研究与开发、算法分析与设计工作。

2)在“人工智能+X”交叉领域工作。在工业、农业、医疗、教育、金融、家居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3)进入院校或科研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4)进一步深造,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模式识别、智能计算与系统等人工智能相关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