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实验室


2017年11月,常州市政府、常州大学、阿里云、慧科集团四方联合共建的江苏省第一所本科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并揭牌成立。此后,学院进一步建设云计算、云安全及大数据三个专业的实验数字化学习空间云平台。通过阿里云沙箱、慧科高校邦在线学习平台提供行业实战案例实验资源,来培养具有较强行业背景知识、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高、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实验室建设有效地支撑了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打造高校教学亮点。

依托阿里云强力的行业优势与前沿技术,借助慧科校企合作教学经验,一方面,集成大数据开发系统、数据挖掘系统、大数据教学系统、案例分析系统等优势,从大数据应用工具、算法实现、数据可视化实验等角度,由浅入深,帮助学生掌握大数据领域的基础理论学习、单点技能训练和综合实战演练;另一方面为阿里云实验室配备线上课程、线下实训营、空间建设方案、师资培训等一揽子增值服务,进行优化整合,高度集成,提供完整的高可用性的实验实训综合解决方案。

阿里云实验室主要资源如下:

序号类别项目名称数量单位
1硬件设备高性能一体机

ThinkSystemR5503106 8G 1.2T SAS

2.5(10K) 730-8I+1G 缓存 2*1000M 550W

6
2

私有云软件列表

阿里云教学管理平台
课程管理子系统1
3班次管理子系统1
4在线学习系统1
5教学管理系统1
6教学数据分析系统1
7

阿里云实验沙箱平台

实验学习系统1
8实验管理系统1
9实验研发系统1
10实验镜像管理系统1
11

公有云实验资源列表

实验室资源包
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资源包1
12云计算人才培养方案资源包1
13

大数据学院新工科创新

实践精益创业平台

精益创业沙盘看板20
14精益创业创新实践工具20
15商业模式产业场景训练软件1
16新工科创新创业课程资源10

相关链接如下:

阿里云实验室沙箱平台:http://bdlab.cczu.edu.cn/

阿里云教学管理平台:https://u.gaoxiaobang.com/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