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生行为规范教育暨学生事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6    访问次数: 25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新生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举办行为规范教育暨学生事务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李雪琪老师主讲,院全体新生参加。

   行为规范教育中,李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道德素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校纪校规教育三个方面,涵盖以诚信为重点建设的学习考核、毕业论文、学术研究、缴纳学费、助学贷款、求职过程中的诚信问题;倡导通过多种形式宣讲课堂礼仪、宿舍礼仪、食堂礼仪、校车礼仪、电梯礼仪等文明行为;要求学生应认真学习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使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特别指出了考试违规违纪不诚信和打架斗殴两条红线,叮嘱同学们避免触碰学校高压线,争做诚实守信、团结友好的大学生。学生事务管理中,重点对与新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政策及事务的宣传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良好格局。

   行为规范教育暨学生事务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此次主题教育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道德素养、文明礼仪、校纪校规的理解,树立坚定的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在行为规范中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