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博士职业能力提升和发展沙龙(第一期)——青年教师课堂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14    访问次数: 234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3月13日,学院分工会在科教城校区文彬楼组织开展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预选赛。经系部推荐,本次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特邀国家教学名师邵辉教授、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莫琦主任、徐薇薇专员、校督导蒋美萍教授、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高光藩教授、我院教学院长石林教授担任评委,各教研室主任及新引进博士现场观摩比赛。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主要从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准备、教学技艺展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参赛教师参照评价标准,积极编写教案,精心制作PPT,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对节选课程教学内容进行展示,彰显我院青年教师魅力。

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全程观摩点评,对大家的专业学识和教学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就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践行“教、学、做、思”合一的教育理念,紧扣专业特点,推进“思”“教”深度融合,探索最佳途径,围绕课堂教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授课效果。经综合评分,周新文、刘昊、毕卉、李超颖、马茹梦、焦影影6位博士被选拔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后续,各系部将组织系部主任、老教师随堂听课、新教师授课专题演练等系列活动继续帮助青年教师打磨课程,通过随堂指导和交流也让参与的青年教师收获更多的授课经验,教学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赛后,学院分工会给6位教师赠送精美纪念品,鼓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展现风采,在今年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预选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提质提效,强化课堂教学规范,锤炼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增强了临场发挥和课堂体验感,为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不断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为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