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第四届“魅力华夏”传统文化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01    访问次数: 289

为展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宣扬中华文化精神,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30日,由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四届魅力华夏传统文化大赛决赛在西太湖立艺楼大礼堂举办。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院党委书记陆恒、党委副书记李雪琪、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宇、院工会主席王琼、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院全体学工出席了本次决赛。

决赛以承千年精粹,扬华夏德馨为主题,十二个节目为大家带去了一场极具传统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大赛由校凌霄汉服社带来的《汉服走秀》表演开场,整场比赛节目精彩纷呈,包含轻柔婉转的传统戏曲古风古韵的优美舞蹈余音绕梁的器乐演奏气势恢宏的舞龙舞狮、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诙谐幽默的传统相声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风”和“月”为主题的诗词“飞花令”游戏互动环节以及抽奖环节,观众踊跃举手参加,气氛高涨活跃。

现场评委从文化思想、节目编排及专业技能、节目表现力及感染力、舞台效果、节目创意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古典舞蹈《清平乐·禁庭春昼》与乐器歌舞《盛世国乐》荣获一等奖;诗歌朗诵《千古吟诵》、舞蹈《悦神》、舞龙舞狮《传统中国》荣获二等奖;歌曲《赤伶》、走秀舞蹈《草木之美》、戏曲《游园》、器乐歌曲《青花瓷》、小品《李清照猜想录》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团队成员应数202冯瀞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根源就在这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此次传统文化大赛让我更好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一起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神为丰厚滋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传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筑牢坚实根基。本次大赛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呈现在观众面前,使同学们深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更加充分理解到民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

现场领导及观众


凌霄汉服社开场表演《汉服走秀》


吴敬琏经济学院作品 戏剧《游园》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作品 舞蹈《悦神》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作品 器乐歌曲《青花瓷》


体育学院、中体产业学院作品 舞龙舞狮《传统中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 歌曲《赤伶》


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品 走秀舞蹈《草木之美》


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作品 小品《李清照猜想录》


音乐与影视学院作品 器乐歌舞《盛世国乐》


周有光文学院作品 朗诵《千古吟诵》


楼兰剧社表演 相声《学富五车》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作品 古典舞蹈《清平乐.禁庭春昼》


袁能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李雪琪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王国宇、王琼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参赛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