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石油化工过程关键设备数字孪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4-07    访问次数: 86

“江苏省石油化工过程关键设备数字孪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常州大学牵头,联合省内及行业优势创新力量组建的。中心于2019年12月经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为面向石油化工过程关键设备的数字孪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石化产业发展中的关键设备在效能管理、运行机理模拟仿真等问题,针对数字孪生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数字孪生建模、信息物理融合、交互与协同、服务应用4项研发平台,开展数字孪生方面等研究,突破建模、状态评估、全局优化等关键技术或开发数字孪生的成套装备,平台建设新增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期2020--2024年,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石油化工过程关键设备运行状态及机理数字孪生平台、研发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工程研究中心聚焦石油化工行业过程关键设备数字孪生技术,在化工工艺建模及分析、工业互联网及应用、先进控制技术及应用、信息物理融合与高性能计算等领域,与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和常州市常润石油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和企业合作开展技术攻关与工程示范,依托常州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工作站等进行产业化推广。

中心是非法人实体组织,设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中心管理委员会和中心办公室,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江苏省石油化工过程关键设备数字孪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链接:

http://dtec.cczu.edu.cn/main.htm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