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卌五校史,弘扬常大精神—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校情校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02    访问次数: 140

为增进2023级新生对常州大学校情校史的了解,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1月1日,学院开展“奋进的常大—校名 校史 校友”校情校史专题讲座。讲座由常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袁能主讲,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学习活动。

 

作为常州大学的首届毕业生,袁能从常州大学的办学背景讲起,学校成立于恢复经济建设、发展石油化工的时代大背景下,从“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到“江苏化工学院”,从“江苏石油化工学院” 到“江苏工业学院”,再到如今的 “常州大学”,每次更名的背后都是常大奋进的印记。袁能回顾了在常大学习、工作、生活的四十五余载,见证了学校从江苏省与中石化联合办学到成为中石化的部属院校,到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的历程,见证了一届届常大人用自己的踏实肯干、严谨好学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见证了学校一路以来的跨越式发展。袁能分享了戴厚良、徐留平等杰出校友的青春故事和奋斗事迹,激励在座的同学向优秀校友看齐,用实际行动书写校训“责任”二字。最后,袁能表达了对年轻一辈常大人的期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杰出校友诞生,祝愿常大越来越好。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感悟常大发展之路,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进步之中。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