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临危不慌——我院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访问次数: 11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月13午,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大数据学院分工会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邵文晔、学校西太湖管委会副处长李长荣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石林出席并指导了此次活动,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90余人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让师生们了解消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掌握逃生技能,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

 

活动中,邵文晔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从火灾的特性、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理、常用消防器材介绍、灭火器材使用实操5个方面为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李长荣结合西太湖校区近几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安全警示案例,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全院师生必须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作为一切活动的首要前提。



消防应急演练分三个环节:首先,在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中模拟应急逃生,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从体验屋入口进入,并有序逃出体验屋,在疏散过程中,大家安静、快速、有序撤离,没有出现拥挤、推搡、踩踏等意外情况。随后,进行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实操,邵文晔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全体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最后,全体师生观摩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场景,认真聆听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介绍。 



 


演练结束后,石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要树“人人都是消防员”的责任意识,积极学习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技能,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以练促防,临危不慌”,我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通过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氛围。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