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常州大学校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生态发展,由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以下简称“大赛”)预计今年7月开展。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根据《 2023 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参赛指南》精神,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 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一)大赛组织形式
本届大赛将采用线上的办赛模式,使用搭建的ctfd竞赛平台。

(二)竞赛题目范围

竞赛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采取解题模式 Jeopardy,涉及杂项 MISC,密码学 CRYPTO,网络攻防 WEB, 逆向工程 Reverse Engineering ,二进制漏洞利用 Pwn,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三)竞赛精神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吸引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1. 注意事项

服务器题目无需爆破, 发现对服务器进行爆破列举等操作对IP或账号进行封禁。

赛后一个小时内提交wp(题解),如有雷同或与题解不符,经裁判判定成绩作废并公告。

二、参赛资格

全校在籍学生均可参加(含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三、参赛流程

(一)校赛

预计427日开展校赛(如有变动将在QQ群中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47日。有关竞赛信息,可进入报名QQ646300263了解详情。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校赛,按照本校名额评选出入选决赛参赛人员。

(二)决赛

决赛时间原则上为每年的7月至8月,每年91日前完成所有竞赛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校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将按照本校名额将优秀学生推荐至决赛。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7日截止。

(二)报名方式:加入信息安全校赛报名群(646300263)。QQ群中会提供相关报名指导。

六、本校组织交流

组委会提供以下方式供参赛者交流,2024常州大学信息安全竞赛交流群:646300263。加群后请按“学院-班级-姓名”修改群名片,有问题可咨询群内指导老师。加入QQ群后可获取最新比赛咨讯和相关资源。

七、其他说明

(一)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相关信息可登录官网查询:http://www.ciscn.cn/

(二)常州大学校赛联系人:刘老师,联系方式:19851960280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2024329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