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学院结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访问次数: 635

各系部、实验中心、办公室:

学期工作即将结束,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2021-2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10-11日全体教师坐班,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7月11日校内学位外语水平测试,请学工和教务配合,做好校外学生返校工作,“校内外语水平机考模拟测试通知”已下发。

2.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并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管理。

3.做好计算机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

4.由于扩招、校区搬迁等问题,现武进、西太湖校区教室资源均很紧张。特别是西太湖校区,阶教少,部分大合班课程需拆班上课,望任课教师周知。

(二)学籍管理工作

1.考试结束三天之内(7月10日前)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

2.如有课程因故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请7月10日前提交相关说明及汇总,由党政办吴老师汇总后交学籍管理中心备案。教务秘书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修改,走网上成绩修改申请流程。

3.学院完成2021届毕业生学籍确认,在教务系统完成7月份本批的毕业、学位审核及换证审核,7月13日前上交院学位会纪要、数据汇总等相关材料。

4.学院进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准备工作,下学期第一周内与学工充分沟通,让每个毕业生明确自己学习状况。

5.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入伍状态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6.教研室负责人完善、准确并保存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的英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由指导老师自行完善保存(注:英文课程名称翻译输入时,除了虚词,其他单词首字母须大写)。

(三)教学研究工作

1.2021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3.2021年度校级重点教材申报准备工作。

4.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5.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6.2020年度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拍摄工作。

7.做好2022校课程评估申报准备工作。

(四)实践教学工作

1.从毕设系统中导出、保存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信息,如“工作总结数据统计表格”、“综合信息汇总表”等;组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自查工作,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取得成绩,并将情况反馈实践教学科。

2.组织自查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实习计划或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总结实习管理平台使用经验,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总结与问题反馈实践教学科;维护课程、实习基地(点)信息。

3.大数据实验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实验教学项目、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室基本情况信息统计,信息汇总后由党政办翟老师交至教务处。

(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1.开展2021年省微课教学比赛作品的制作和打磨。

2.启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专业的校内培育。

3.准备开展学校第三批校内教学名师培育项目的遴选。

(六)双创工作

1.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第一至三期训练营,做好国际项目以及产业赛道参赛工作。

2.参加2021年江苏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

(七)专业认证与评估

1.2021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软件工程专业)。

2.2021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业自评工作(人工智能专业)。

3.2021年校课程评估申请准备工作。

(八)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

1.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2.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

3. 教学资料整理、归档。

1)各系部继续完善和审核教学计划表、教案、教研室活动记录本、听课意见及评价等教学档案网上上传情况。  

2)做好本学期教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①试卷、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课程小结、记分和点名册等;②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检查课程设计指导书(或讲义)、任务书;③实验、实习教学资料。

说明:

1)教学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请严格按照“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常大教﹝2016﹞8号)”中的相关要求进行(附件1);

2)计算机系教学资料存放点为文约楼413房间;其他系部教学资料存放点为文彬楼606房间。各教研室自行做好教学资料归档工作。

3)请各专业、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将期末工作记录,具体应至少包含:①针对“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1项的检查记录表格(附件2);②针对“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的持续改进情况,通过QQ发送给吴燕语老师。

(九)科研工作

1.各项目负责人要有序开展现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2.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准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新引进博士10月底前将申报书初稿交到学院,由学院组织院内外专家初审。

3.各位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到相关企事业调研技术需求,开展横向课题研发、专利成果转化、科研成果鉴定及科研成果报奖等工作。

(十)学科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1.按照《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各学科方向团队配合学院按时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自我评估工作。

2.请相关教师根据合作企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对照省研究生工作站设站条件,积极申报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争取量质齐升。

3.全院教师要积极宣传2022年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4.各位硕导负责督查所指导2022届硕士毕业生的论文进展,做好硕士生暑假期间学习及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

(十一)期末及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1.实验中心开展日常消毒、安全自查和进出实验室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

2.持续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学院各实验室正常运行。

3.配合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完成科教城和西太湖校区实验室各项建设和运维任务,确保新学期武进校区和西太湖校区学院日常教研工作能正常开展。

(十二)竞赛、培训和交流

1.做好2021年全国大学生、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报名、暑期培训和竞赛指导工作。7月15-25日、8月16-30日,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将在学院层面和竞赛指导团队的指导下进行竞赛项目实训和针对性的指导。

2.7月16-17日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年会,会议主题为“开源文化与计算机教育”,会议规模约400人。

3.开展“英才名匠”培训班的组织和实施工作,预计培训人数为140人;开展2021年度高职教师省培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工作,预计培训人数为50人。

(十三)学生工作

1.开展学生暑假训练营。组织2018、2019级暑假训练营,共分7个训练营, 机器学习推荐系统训练营、城市大脑—医疗大数据训练营、计算机视觉训练营、智能金融训练营和前端可视化训练营、人工智能训练营、数据分析训练营。

2.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组建3支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播撒教育的红色种子——传播者、基于党史文化的红色启蒙教育(专项实践项目)——摇梦团队、重走长征路 宣扬长征精神——云霄组,做好实践指导和后勤服务工作,做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指导和新闻报道工作。

3.做好2021级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组织2020级军训(8月19日起)工作,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十四)人才引进工作

继续开展人才引进面试工作,跟进人才报编进程,协调人才和学院现有师资优化组合,围绕教学、科研、服务地方产业和学院重点工作、特色发展需求,加强和支持团队建设。

(十五)环境优化工作

完成部分教研室环境改造和美化工作,为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保障,结合学校规划处的教学与办公用房调配情况及时做好功能和环境保障工作。

(十六)校内巡查反馈整改工作

学院认真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各牵头负责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2021年7月9日

附件:

1.附件1: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常大教﹝2016﹞8号).doc

2.附件2:教学档案网上检查情况记录表.docx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213164)
邮箱:bigdata@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909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9-2020 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